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全心健康管理

全心健康計畫|左旋精胺酸 不僅增肌減脂更能夠瘦身減重?!

目錄

之前教練有特別跟大家聊到左旋精氨酸這個很厲害的成分,可以說是現在21世紀最了不起的發現之一!

擁有超多功能,如以下

  1.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 幫助治療糖尿病
  3. 調節免疫功能
  4. 增加運動表現力及耐力
  5. 提供生育能力
  6. 左旋精氨酸會促進賀爾蒙生長激素和其它賀爾蒙產生
  7. 改善勃起障礙
  8. 減少體脂肪
  9. 增加長者記憶力
  10. 左旋精氨酸可以幫助長高!!

其中有關於它的神奇功能我有特別寫這篇 你不可不知道 神奇的「左旋精氨酸」

當然現在因為疫情,他還被許多大學研究針對抗病毒的研究,歡迎看我這篇

左旋精胺酸抗病毒的突破性發現

但是很多眼尖的人會發現,現在很多公司都是拿這個成分來減重?

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L-精氨酸可以幫助減肥嗎?

是的,它可以。又要怎麼做到呢?

  1. L-精氨酸已被證明可以刺激脂肪代謝,從而有助於減肥。

它主要用於處理肥胖症的人,以幫助燃燒脂肪並增強肌肉質量的形成。補充 l-精氨酸可以快速的讓脂肪作為能量來源並且轉化成熱能,也就是燃脂代謝的作用

積累的脂肪被燃燒以產生能量並幫助肌肉質量的形成和發育。L-精氨酸因此可以促進你的身體新陳代謝,並形成肌肉形成的基石。

結果,您減少了脂肪量,但保留了肌肉量

這不就是大家都想要夢幻結果嗎?

立刻來看看相關論文吧!

L-精氨酸補充劑對肥胖相關指數的影響 論文下載

為了測試 l-精氨酸對減肥的功效,進行了一項研究。給患有 2 型糖尿病的肥胖男性服用 L-精氨酸補充劑,看看它是否有助於減肥。

該研究有超過 300 名受試者接受 l-精氨酸和安慰劑組。

他們每天消耗1000kcal,每週鍛煉5天,每天鍛煉90分鐘。他們還每天服用 8.3 克 l-精氨酸。

為期 21 天的研究結果表明,L-精氨酸可以讓體重減輕。服用 l-精氨酸的人表明,與服用安慰劑的人相比,100% 的體重消去的都是脂肪,並且肌肉質量減少了 40%。

l-精氨酸補充劑可減少飲食誘導的肥胖大鼠並​​增強骨骼肌和棕色脂肪塊(好的膽固醇)

研究表明,服用l-精氨酸補充劑可減少遺傳肥胖大鼠的白色脂肪。

精氨酸補充劑改變了營養分配以促進肌肉可以超過脂肪增加生長,並可能為改善飲食誘導的肥胖大鼠的代謝特徵和減少白色脂肪(壞膽固醇)。

在這一篇「補充 L-精氨酸對超重或肥胖受試者的人體測量指標和身體成分的影響」

裡面就有說到前言包括: ( Tan et al., al., 2011 , , xxxx , Hu et al., 2017 ) 註1

L-精氨酸補充劑可降低 BMI。

L-精氨酸補充劑可減少腰圍。

L-精氨酸補充劑可減少脂肪量。

精氨酸的最大好處之一是它能夠改善血液流動和循環。它是一種含氮氨基酸,在體內會轉化為一氧化氮,這種化合物會導致血管張得更大。

  1. 改善循環有利於免疫、生育、排毒和腦力。
  2. 更好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讓你更努力地訓練,增強體力和耐力。
  3. 精氨酸刺激胰島素的產生,有助於促進細胞吸收葡萄糖以用於生長和能量輸出。
  4. 精氨酸是一種生糖氨基酸,即在人體需要時可通過糖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或經消化釋放能量。
  5. 通過產生膠原蛋白及其抗氧化特性,減少受損組織和傷口的修復時間。
  6. 幫助身體保留對增強蛋白質合成和支持肌肉生長至關重要的一氧化氮。

精氨酸補充品對於健身運動和減重的四大特色

1.刺激脂肪代謝

通過使用脂肪作為能量來源,L-精氨酸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並改善肌肉質量的形成,從而幫助脂肪燃燒並同時保持肌肉質量。一項測試精氨酸脂肪代謝能力的研究得出結論,在接受測試的人中,100% 的人減掉了脂肪,而其他人中只有 40% 的人減掉了肌肉質量。

L-精氨酸通過促進脂肪代謝形成肌肉塊來抑制脂肪沉積。這將防止脂肪的積累和肌肉質量的發展。它通過調節白色脂肪組織和骨骼肌中脂質代謝基因的作用起作用。

2.幫助燃燒腹部脂肪

許多人都經歷過,減掉腹部脂肪是最困難的任務之一。腹部脂肪也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L-精氨酸有助於減少脂肪組織,即腹部脂肪,從而幫助您減輕多餘的體重。

作為一氧化氮 (NO) 的前體,精氨酸促進 NO 的形成一氧化氮增加脂肪酶的功能,這是一種促進脂肪分解的酶。一氧化氮增加了有利於脂肪燃燒的生物分子的活性

增加AMPK(活化蛋白激酶)的活性,AMPK 是一種在細胞能量穩態中起作用的酶,在細胞能量低時激活葡萄糖和脂肪酸的攝取。同時,它還降低了支持脂肪生成的基因的機率

這一結論是在一項研究完成後得出的,其研究結果表明使用 l-精氨酸可在幾週內減少腰圍。20 人的樣本每天服用 3 毫克 l-精氨酸,持續 12 週。體重平均減少了 3 公斤,腰圍減少了 4 厘米。

增加有利於脂肪燃燒的生物分子的活性。

通過血管舒張,一氧化氮促進血液流向身體周圍的胰島素敏感區域,這一功能有利於增加新陳代謝和能量消耗。從中我們可以理解的是,精氨酸只會讓你減掉脂肪量,而不會減掉肌肉量。

3.有助於增加能量

大多數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服用 L-精氨酸補充劑來提高他們的運動表現並改善他們的心血管健康。精氨酸補充劑刺激一氧化氮打開血管,從而增加血流量並增強能量。這最終有助於在鍛煉期間增加你的能量。減輕你增加的額外體重需要良好補充和日常鍛煉的相互作用才能快速看到成果。在您的飲食中添加 L-精氨酸補充劑可能是減肥的有效措施。

4.健康減肥:

L-精氨酸可減少脂肪量並增加肌肉量。眾所周知,L-精氨酸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從而控制代謝脂肪的激素。它還可以增加鍛煉的力量,從而使其在減肥計劃中有效。L-精氨酸也已被證明有助於增加老年人的肌肉力量和質量。

L-精氨酸還可以增加您的運動耐量和肌肉恢復。根據《應用生理學雜誌》完成並發表的一項研究,與服用安慰劑的人相比,飲用 6 克 l-精氨酸的健康志願者運動時間更長,使用氧氣的效果更好。

飲用後一小時後開始鍛煉,這意味著 l-精氨酸可有效提高運動表現。

5.提高一氧化氮水平:

L-精氨酸支持一氧化氮的產生,從而支持減肥。這種酸的主要功能是促進血液流動。它擴張血管,從而提供增加的血流量,從而提供額外的能量。硝酸還增加了促進脂肪分解的脂肪酶的功能。

6.刺激棕色脂肪的發育:

身體有兩種脂肪,即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我們都知道身體裡面有兩種脂肪——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俗稱壞的膽固醇和好的膽固醇,白色脂肪會積累卡路里,而棕色脂肪會燃燒卡路里。L-精氨酸增加身體新陳代謝並且防止白色脂肪的發展。它還刺激棕色脂肪的產生,從而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這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治療肥胖至關重要。

7.改善胰島素和葡萄糖水平:

平衡胰島素和葡萄糖水平可防止碳水化合物以脂肪的形式沉積。L-精氨酸補充劑可改善胰島素的作用,特別是對於高脂肪飲食。已進行研究表明 l-精氨酸可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平衡的血糖水平促進碳水化合物的健康代謝。另一項研究 l-精氨酸補充劑對凝血障礙的影響的研究報告了胰島素敏感性的增加。

6.增強常規減肥補充劑和技術的效果:

根據對補充 l-精氨酸的低熱量飲食患者進行的試驗,可以得出結論,l-精氨酸與其他程序結合使用可改善體重減輕。

左旋精氨酸經過這麼多研究,我們發現,他可能跟身體燃燒代謝有很大的關聯,既然如此,我們更應該要好好攝取左旋精胺酸喔!

參考資料:Heho、營養雜誌2009 年 2 月;139(2):230-7。 doi: 10.3945/jn.108.096362。 Epub 2008 年 12 月 23 日J Nutr Biochem 2006 Sep;17(9):571-88. doi: 10.1016/j.jnutbio.2005.12.001. Epub 2006 Jan 9. 2011 May;22(5):441-5. doi: 10.1016/j.jnutbio.2010.03.012. Epub 2010 Jul 8.

健康顧問 陳咏織

請點選 LINE@聯繫老師,或是歡迎關注我的頻道, 都會有更多健康知識分享給大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