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全心健康管理

全心健康計畫|減肥要事半功倍?!先搞懂你的十大減重失敗原因?!

目錄

「減重失敗」十大原因告訴你!先了解你有沒有中這些原因,你才會事半功倍!

搞懂問題比直接減重還要更重要!

明明都已經很認真的在減重了,這輩子幾乎最大的也最無法的解決的問題,就是體重問題!

其實只要搞懂自己有沒有誤觸地雷區?讓健康管理師來幫你分析自己,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減重失敗的原因,才能夠事半功倍!

減肥的人往往一定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是明明都已經很認真進行,甚至少吃多動!

但是為什麼總是進行到一半往往就放棄?甚至是自暴自棄,自我放逐最後體重又瞬間的再度上升!

很多個案都是這樣造成自卑的心理,往往也會影響到家庭和人際關係,所以減重人生往往都是很多人一直在面對的沈重人生!

減重失敗十大原因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1.沒有耐心

改變是痛苦的,欲速則不達!

很多人往往都想要馬上見到效果,但是卻忽略了身體的耐受性,減重最好的方法就是減肥生活化,將正確的減重觀念落實在生活當中,認知減重就是一個需要時間並且改變的事情,這樣才能夠循序漸進的慢慢瘦下來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2.無法控制食欲

錯誤的飲食習慣和慾望,往往都是失敗的最大關鍵

減重當中往往因為錯誤的飲食觀念,造成挨餓或是壓力,反而身體在緊繃當中會爆發更多壓力皮質醇,也就是所謂的壓力賀爾蒙,大腦為了要壓抑情緒,很多人就會在晚上破功再度暴飲暴食,甚至會有更劇烈的想要吃美食的慾望。

錯誤飲食習慣讓你減重更容易失敗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3.缺乏運動或是以為自己運動夠了

養成習慣只需要60天,一個好的習慣會讓你永遠窈窕美麗

運動提升代謝是靠任何保健品都不能做到的,所以身體要能夠更好的運用,必須要學會習慣性的運動,當然減重不一定需要劇烈的運動,

但是維持運動的好習慣,是減重當中必須的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4.三餐不固定

減肥往往都是因為生活忙碌而三餐不固定造成停滯,了解營養對你有多重要!

很多人因為忙碌而吃東西都是時間軸是亂七八糟的,有時候也會自以為自己這樣吃就是在做168斷食,有時候兩點吃午飯,有時候因為工作拖到四點才吃,這樣身體如果沒有規律的進食,身體的賀爾蒙抗阻在飲食後之後反而會大量的活躍,引起更多的胰島素轉換脂肪累積在身上,甚至很多人不習慣吃早餐,其實早餐是很重要的,早上是吸收最好的時候,所以吃對營養又豐富的食物,反而可以讓細胞不至於變成飢餓細胞!不吃早餐其實身體更容易老化,所以要變瘦,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是最重要的!

適當運動讓你更好維持體重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5.遇到豬隊友

成功的事業要打造成功環境,成功的減重也是一樣的!

減重當中必須要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如果總是遇到負面的能量,很容易因為在乎他人的眼光而導致失敗,所以減重當中,只對自己專注,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先遠離豬隊友吧!餐廳這時候不吃不會倒,了不起換一家

朋友短時間不聚餐不會散!除非,他真的是豬隊友!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6.沒有目標

所有階段任務都是需要目標的!沒有目標就像是你盲目登山,到最後一定無法抵達終點!

減重跟所有工作計畫是一樣的,必須要有目標,並且是明確的、可被執行的目標才是有效目標,這樣才容易落實在生活當中,

如果設定的目標是遙不可及的目標,相對的自己也有潛意識認為自己辦不到,這樣就失去設定目標的意義了

所以必須要先設定好目標,特別是「階段性目標」,先幫自己規劃一個短期目標!達成在慢慢設置你的中期目標吧!

十大減重失敗原因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 7.缺乏動力

人是需要刺激的!特別是減重!如果缺乏動力等於合理化自己的懶惰!

減重是需要動力的,當你每次沒有真的下定決心,往往就是流於表面上應付的減肥,然後就容易產生更多藉口,啊!我明天再減肥就好啦!

我明天一定努力減重!這樣減重就是只是單純想要減肥,而不是要減肥!所以找到自己必須要瘦下來的那一個理由是很重要的!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 8.錯誤的生活作息

生理時鐘會影響賀爾蒙,賀爾蒙不平衡根本就是加速肥胖的開始

每天人都想要減肥,但是根本每天就是熬夜加班,或是半夜滑手機,讓身體不斷地接受刺激,相反的大腦無法得到完整的休息,也連貫會影響到身體修護的激素增生,這樣睡眠品質也會變得很差, 一旦身體賀爾蒙變得不平衡,這樣更容易變胖或是卡關!

所以維持對的生活作息,對減重是絕對有大大的幫助的!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 9.負面以及從不讚美自己

維持身心靈的平衡健康,正面積極會讓你減重效果更加倍!

減重當中最重要的就是信心,陳咏織指出,在減重案例當中如果給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勵,減重成效在速度上面可以增加兩成喔!所以對自己更多的讚美和自信,維持身心靈的平衡,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更簡單的瘦下來!

這點很特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成就感,但是改變往往都是痛苦的,所以在減重過程當中,一點點進步給自己更多的成就感,會讓你覺得減重不在是那麼困難的,相反的,設定好短期目標之後,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簡單小小的犒賞!

這樣你才可以在每次休息當中,獲得更多充電,維持讓你持續往下減重堅持的動力喔!

減重失敗的十大原因 | 10.飲食不平均

刻意吃多某一種食物,很可能讓你猛爆性回胖!

很多人減重可能會特別趨向某一類型的食物大量的吃,比如大量的蛋白質,或是大量的中鏈脂肪酸,其實這些都是很容易造成身體的反彈,因為等到不減重的時候一但恢復飲食,就很容易猛烈性的回胖,因為畢竟我們不可能天天在這樣的飲食過日子,所以用均衡清淡的飲食方法,並且運用自如的在生活當中進行,這樣不容易有負擔,也不容易遇到回胖喔!

健康顧問 陳咏織

請點選 LINE@聯繫老師,或是歡迎關注我的頻道, 都會有更多健康知識分享給大家喔~